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屌!八卦山來了「牛群」嬌客 春牛PK銅牛

彰化月影燈季銅牛花燈詮釋美國股市華爾街欣欣向榮。(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月影燈季銅牛花燈詮釋美國股市華爾街欣欣向榮。(記者張聰秋攝)

2021/01/08 16: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超屌!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了,今年生肖是「牛」,與「牛」相關吉祥物陸續出籠,彰化縣最近更因芬園羅貓溪和台中烏溪堤岸群牛過溪、好比非洲大草原動物棲息的壯觀場面曝光,牛話題成時事焦點,最近,彰化市八卦山上也因為「牛群」現身,「大牛」、「牛氣」、「銅牛」相互較勁比美、比人氣,寒風中仍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摸牛身,人氣扶搖直上。

彰化縣政府委由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製作2隻春牛雕塑公共藝術作品,1隻叫「大牛」、另1隻叫「牛氣」,各自陳列在縣立美術館與武德殿廣場,以及八卦山大佛遊客服務中心前,2隻正統台灣牛與彰化月影燈季花燈「金牛照鴻運」的美國華爾街銅牛花燈相互輝映,滿滿「牛氣」年節味。

牛與農耕密不可分,民間傳說,摸牛不同之處有不同好運兆,摸牛頭會出人頭地、摸牛嘴會迎來富貴、摸牛耳會庇佑身體健康、摸牛肚會得到貴人相助,傳說很多,總之都是大吉大利的好兆頭。縣耳王惠美鼓勵民眾,想沾「牛氣」的民眾不妨親自走訪,來彰化進行一趟不一樣的「牛氣沖天」之旅。

縣府在月影燈季活動會場周邊,額外佈置2隻牛雕塑的公共藝術作品,名為「大牛」公共藝術作品牛身造型可愛、圖案繽紛亮麗,身上有植物、花鳥、動物的花紋,還有「牛氣沖天」、「招財進寶」、「一帆風順」象徵人類與大自然和諧互動,「大牛」後方有耶誕老人攀上屋頂找煙囪的花燈,一「牛」、一「老人」共融,營造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和諧意境。

另1隻「牛氣」雕塑品創作靈感來自美國大平原、大沙漠的地理環境,取仙人掌、蘋果、老鷹為創作元素,結合牛吃苦耐勞、無畏無懼的精神象徵,打造出「牛氣沖天」的富貴公共藝術品,「牛氣」旁邊俗稱「紫色風鈴木」的洋紅風鈴木盛開,圓滾滾的花苞像極了騰空的粉紅繡球花,粉紫色浪漫氛圍大爆發,更增添「牛氣」福氣與富貴。

「牛氣」正對銅牛花燈「金牛照鴻運」,銅牛花燈詮釋美國華爾街證券股票交易市場欣欣向榮的銅牛花燈「金牛照鴻運」,銅牛旁還有閃閃發亮的金幣當陪襯,場景就如台灣牛與美國牛大PK,有民眾打趣說,有投資台股就來摸「大牛」和「牛氣」,投資美股來摸「銅牛」包大家財源滾滾來!

「大牛」公共藝術品後方有耶誕老公公攀上屋頂找煙囪。(記者張聰秋攝)

「大牛」公共藝術品後方有耶誕老公公攀上屋頂找煙囪。(記者張聰秋攝)

「牛氣」公共藝術品有仙人掌、蘋果、老鷹等美國大平原、大沙漠的元素。(記者張聰秋攝)

「牛氣」公共藝術品有仙人掌、蘋果、老鷹等美國大平原、大沙漠的元素。(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