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轉乾坤!名家雕刻世界最小黃金牛

米粒上的黃金牛在高倍放大鏡前的姿態。(陳逢顯提供)

米粒上的黃金牛在高倍放大鏡前的姿態。(陳逢顯提供)

2020/10/20 09: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0鼠年對世界似乎是多災多難的一年,為迎接即將來臨的2021牛年,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以純黃金手工雕刻世界最小「黃金台灣水牛」,祈願新的一年帶給台灣「牛轉乾坤新機運、牛耕福田四季春」的好兆頭,他表示,今年的雕刻牛年主題是「刻苦耐勞」,誠如台灣人民工作勤勉、吃苦耐勞、忍辱負重的性格,成功跨越各種困境。

陳逢顯說,黃金水牛尺寸約0.1公分左右,他總共設計、雕刻製作「鉛筆尖上兩隻水牛」、「針孔上兩隻水牛」和「米粒上兩隻水牛」3組造型,且各有寓意,在鉛筆尖上的水牛,希望台灣能不斷努力、站上世界的頂端;針孔上的水牛,有如一對水牛母子的溫馨互動,就像針線情般,米粒上的水牛,最能體現台灣水牛的辛勞,創造出台灣的農業和經濟奇蹟。

世界最小的黃金雕刻水牛,觀賞時必須借助高倍放大鏡,方能一窺究竟,感受到牛隻的身影形態,金牛講求造型設計與比率、黃金色澤光潤,是陳逢顯雕刻出神入化的新創意,再創毫芒雕刻的新境界。

世界最小黄金水牛作品,近日在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展示中,陳逢顯說,把台灣水牛雕刻成毫芒作品,從設計規劃及1百多次嘗試失敗,耗時6個月的時間,最後才成功完成3件精緻滿意作品。

「風起雲湧天下事,皆在微雕方寸間。」陳逢顯說,再大的世界也可以被包容於毫米之間,他指出,由於這項工作需要極高的專注度和眼力,他一年至多只可以創作4件作品,40多年來,累積作品約2百多件,有各式各樣的有趣主題,大多數蒐藏在新店陳逢顯毫芒雕刻館裡,讓參觀者可以走進他的小小宇宙、大大世界。

米粒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米粒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鉛筆尖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鉛筆尖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針孔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針孔上的黃金牛。(陳逢顯提供)

陳逢顯創作時的神態。(記者翁聿煌攝)

陳逢顯創作時的神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