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 網友傻眼:不然以前用什麼豬?

有網友在元旦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映成本,內含豬肉的便當將調漲10元,讓不少網友疑惑「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趁機漲價。(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有網友在元旦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映成本,內含豬肉的便當將調漲10元,讓不少網友疑惑「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趁機漲價。(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2021/01/02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日起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市售所有販賣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都需如實標示「豬肉原產地」。有網友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並稱為反應成本,內含豬肉的便當將調漲10元,讓不少網友疑惑「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是否趁機漲價。

一名網友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他在某間便當店裡看見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三寶飯便當調價5元、豬肉類便當調價10元。非豬肉類便當按原價」,另外還標明,「豬肉類加工品如:香腸、臘腸、臘肉等暫停供應」。

原PO無奈地說,「因為台灣豬,便當漲價了」。文章一出也讓不少網友傻眼,直呼「這是最扯的,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只是萊豬比較便宜,也沒說台豬要漲價啊」、「我們以前吃的是什麼豬?」、「以前用的是什麼豬店家要不要解釋一下」、「少來,豬肉有漲價嗎?」、「原來以前吃的都不是台灣豬啊」、「沒漲價前的豬,是哪裡來的啊?」質疑店家是趁火打劫趁機漲價。

依中央畜產會畜產行情資訊網資料,全台毛豬產地價交易每公斤平均價格近5天呈現逐漸走揚,2021年1月1日毛豬每公斤平均價格為72.06元,較去年同期66.06元上漲近1成。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指出,產地豬價超過每公斤75元才是高價,目前價格還算平穩。

而豬價這一週內呈現微幅走揚趨勢,李宜謙說,這是因為隨著去年我國口蹄疫拔針、防守非洲豬瘟成功,我國豬肉可外銷澳門的影響,國內豬肉量比上一年度有所減少,豬價才會較同期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