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員工常遲到! 公司送「早到券」代替懲罰成效驚人

中國一間公司為改善員工遲到的情況,想出以「早到券」的方式,鼓勵員工提早上班,福利有免打卡、調休或星巴克咖啡等。(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間公司為改善員工遲到的情況,想出以「早到券」的方式,鼓勵員工提早上班,福利有免打卡、調休或星巴克咖啡等。(圖擷取自微博)

2021/01/02 06:55

首次上稿 01-01 23:54
更新時間 01-02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寒冷讓民眾起床上班上課難度大增,中國湖北武漢一家公司為了改善員工遲到的情況,想出以「早到券」的方式,鼓勵員工提早上班,福利有免打卡、調休或星巴克咖啡等。該公司主管透露,實施「早到券」措施半個月左右,不僅幾乎沒人遲到,且員工還比平常早10分鐘左右到班。

綜合中媒報導,湖北武漢市一家公司為解決員工遲到的問題,但又不想祭出懲處,因此突發奇想設置「早到券」的方式。主管會先在前一天把「早到券」藏在公司不同角落,只要隔日提早到公司的員工找到「早到券」的話,就可獲得「免打卡」、「調休」以及「星巴克咖啡」等福利。

該公司經理表示,「因為現在冬天了,越來越冷大家起床有點困難,確實開始有遲到的現象,就是希望激勵大家不要遲到。」他也透露,這項激勵方法實施半個月後,公司員工遲到現象真的有明顯改善,目前已幾乎沒人遲到,甚至還比平常早10分鐘左右到班。

該措施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直呼「以獎代罰,員工會感覺是受尊重的,想主動擁有這種榮譽感。」、「真的是好公司,希望我的公司也這樣做!」、「這種不僅讓員工感受好,效果也會不錯,公司真的尊重員工」、「聰明,有效又有人情味」。

但也有人認為「起個大早去公司找紙條?大好時光都浪費在做無聊的事情上,是真的缺那一杯咖啡嗎」、「第一個到,找到下班還沒找到」、「什麼都需要激勵,那說明需要換人了」、「我不想要這個券,起床太困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