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人潮少垃圾量驟減 環保局加強信義商圈消毒

2021跨年夜清潔維護。(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跨年夜清潔維護。(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01 13: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跨年晚會昨晚落幕,跨年人潮相較往年減少許多,連帶今年的垃圾量仍比去年少很多,台北市環保局統計,從15公噸減少剩6.3公噸;傳出有30幾名自主健康管理者出現在跨年晚會周邊,環保局在跨年人潮散去後,加強信義商圈周邊的消毒作業,防堵疫情散佈。

環保局指出,今年清理跨年活動一般垃圾量計3.7公噸,較去年8.1公噸減少4.4公噸,資源回收量由去年的6.9公噸減少至今年的2.6公噸。現場告發亂丟菸蒂等違規行為共計10件;另為維護環境安寧,於當日執行4次活動擴音設施噪音量檢測,針對音量超過管制標準共告發3次。

環保局動員649名清潔人力、18部清潔車輛、8部拖車式流動廁所及設置66處資源回收站,共放置264個大型一般垃圾桶、資源回收桶及動員6部電動小型掃街車,於跨年舞台活動結束後20分鐘即完成活動會場及周邊地區清掃恢復交通。

另外,環保局在跨年晚會前與結束後,加強信義商圈周邊的消毒作業,並持續於元旦假期加強防範,針對交通場站、商圈、觀光景點執行環境消毒作業,交通場站周邊噴消頻率也從先前的每週1次提升為每週2次,減少新冠病毒於環境中散佈的機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