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跑了!防疫為重 彰化永靖連35年元旦路跑喊卡

永靖元旦路跑是鄉內年度盛會,每年吸引3000名以上跑者報名。(資料照)

永靖元旦路跑是鄉內年度盛會,每年吸引3000名以上跑者報名。(資料照)

2020/12/31 19: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化縣永靖鄉迎接新年,每年元旦舉辦路跑,今年邁向第35年,原訂明天清晨6點開跑,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影響,永靖鄉公所今天(31日)下午4點半緊急決定,2021年元旦路跑停辦。永靖鄉長詹木根說,已請公所同仁趕緊聯絡3500名報名者,視疫情控制,最晚延至3月底復辦。

永靖元旦路跑是鄉內年度盛會,今年受疫情影響,多數人已悶了一整年,無不希望藉由元旦路跑吸滿朝氣,因此吸引破紀錄的3500人報名,未料年末疫情出現回馬槍,國內不少各級單位紛紛採取線上跨年或元旦升旗,永靖鄉公所撐到最後一刻才決定停辦。

詹木根說,日前評估,現場防疫措施都有採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令,不少鄉親也相當期待,認為沒有問題,不過今天下午3點接到上級關切,經討論發現,年底這波疫情有升溫現象,似乎蠢蠢欲動,考量為免發生群聚感染,最後決定停辦。

「35年來第一次停辦!」詹木根說,這是永靖元旦路跑首次因故停辦,但慶幸的是元旦路跑是免費報名,不用有退還報名費問題,目前已請同仁在公所臉書公告停跑,並請同仁聯絡報名跑者,「明天千萬不要白跑一趟」,未來會視疫情控制狀況,最晚延至3月底復辦。

除了永靖鄉取消元旦路跑活動,二林鎮也取消元旦升旗暨健行活動,彰化市則採線上直播元旦升旗,但員林市、溪州鄉等則照計畫,繼續在公所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在防疫工作落實下,參加人員需實名制。

永靖鄉元旦路跑已連續舉辦35年,也受疫情升溫影響,決定延期。(記者陳冠備翻攝)(記者陳冠備攝)

永靖鄉元旦路跑已連續舉辦35年,也受疫情升溫影響,決定延期。(記者陳冠備翻攝)(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