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桃園放鳥台北跨年?鄭文燦:早就向柯文哲說明

跨年晚會改線上舉辦,媒體問及桃園、基隆是否放鳥台北市,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早已向柯文哲說明。(記者許倬勛攝)

跨年晚會改線上舉辦,媒體問及桃園、基隆是否放鳥台北市,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早已向柯文哲說明。(記者許倬勛攝)

2020/12/31 13:4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桃園、台南、基隆市一同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線上轉播,僅台北市照常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並非刻意放鳥台北市,早在決定前就向柯文哲說明,重大決定各縣市間都有緊密聯繫。

鄭文燦表示,因應疫情升級,減少群聚風險,30日下午6點跟各縣市首長聯絡、討論因應對策,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最後決定將跨年改成線上轉播,取消元旦升旗,改成由局處首長參加。

媒體好奇台北市一意孤行,是否遭放鳥?鄭文燦解釋,30日晚間與其他縣市首長線上會晤後,當晚即通知柯文哲,各個縣市間的聯繫是暢通無阻的,強調沒有所謂的「放鳥」。

鄭文燦說,英國變種病毒侵入,各縣市政府嚴陣以待,疫情指揮中心也已宣布,外國人禁止入境、取消轉機、本國人入境必須住防疫旅館等措施。沒有理由在這麼高強度管制的情況下,繼續舉行大規模的跨年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