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標章亂象 陳吉仲:重新確認申請店家是否用國產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重新確認所有申請台灣豬標章的店家是否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重新確認所有申請台灣豬標章的店家是否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記者楊媛婷攝)

2020/12/30 14: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含萊劑豬肉將在明年元旦起可輸入我國,卻有賣家在電商平台販售農委會發給的台灣豬標章、衛福部提供給民眾自行印製的台灣豬貼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豬標章必須經過申請才能使用,並表示會全面重新確認目前申請標章的1.1萬店家是否使用國產豬。

陳吉仲今天出席「台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台灣農情味、感恩有你!」活動,被問及近來有連鎖餐飲業者部分產品使用西班牙進口豬肉,但卻取得台灣豬標章,還有賣家在電商平台販售台灣豬標章、台灣豬貼紙,陳吉仲表示,台灣豬標章必須經過申請才能使用,並稱該標章有通過經濟部的標章審查,至於賣家在電商平台上販賣標章,他強調中央畜產會已第一時間報警,賣家也已經下架。

陳吉仲表示,目前申請有台灣豬標章的店家有1.1萬家左右,每一家農委會都會重新確認使用的豬肉來源,保證這些有標章的店家都是百分百使用國產豬。

外傳因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稱,業者未用完庫存卻掛台灣豬標章無法可罰,並須由衛福部依食安法開罰,導致被拔官轉調農委會非主管職,陳吉仲則快速離場,沒有回答後即快速離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