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都驚呆了! 北市和平高中廁所「整面透明玻璃」

和平高中重新整修廁所,廁所採用透明玻璃,從外可以清楚看到馬桶座、小便斗,校方已經改善完成。(讀者提供)

和平高中重新整修廁所,廁所採用透明玻璃,從外可以清楚看到馬桶座、小便斗,校方已經改善完成。(讀者提供)

2020/12/29 17: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和平高中本學期重新整修廁所,完工後學校師生、家長發現廁所的玻璃竟是透明設計,學生跟家長也相當意外,校方在驗收階段也發現到該狀況,第一時間封閉廁所,不讓學生使用,並要求設計的建築師處理,校方表示,目前已將透明玻璃改善為不透光玻璃。

校方:現已改善為不透光玻璃

和平高中廁所漏水等問題,今年獲得經費補助重新整建,這學期開學後也完成廁所修建工程,廁所對外窗戶是一整片玻璃,一覽無遺,從廁所外面經過的人只要抬頭就能完全清楚看見廁所的馬桶座、小便斗。

和平高中校長溫宥受訪時表示,當初建築師設計想法是想營造明亮空間,因此廁所設計成整面透明玻璃牆,當時有找外部專家審圖沒發現這問題,在完工驗收時就有注意,因此第一時間要求建築師改善處理,在廁所張貼禁止使用告示,並封鎖廁所沒讓學生使用。

溫宥基說,過程建築師一度改成還稍有透視感的玻璃,經過2、3次修正,已將透明玻璃改成完全不透光,之前已經先改善完成左側廁所,最近也完成右側的廁所,並對建築師扣款,她強調學校注重性別教育與環境,廁間設備都已經完成改善。

和平高中重新整修廁所,廁所採用透明玻璃,從外可以清楚看到馬桶座、小便斗。(讀者提供)

和平高中重新整修廁所,廁所採用透明玻璃,從外可以清楚看到馬桶座、小便斗。(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