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機組員居檢規定趨嚴 國籍機師臉書大頭貼換牢籠人像表達抗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頒佈新規,明年元旦起長程航班及入境後返台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至7天,PCR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但新規趨嚴引發國籍航空機組員不滿,甚至有國籍機師將臉書大頭貼換成被關在牢籠的人像,向政府單位表達無聲抗議。(翻攝自網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頒佈新規,明年元旦起長程航班及入境後返台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至7天,PCR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但新規趨嚴引發國籍航空機組員不滿,甚至有國籍機師將臉書大頭貼換成被關在牢籠的人像,向政府單位表達無聲抗議。(翻攝自網路)

2020/12/29 12:4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紐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導致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引發社會關注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頒佈新規,明年元旦起長程航班及入境後返台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至7天,PCR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但新規趨嚴引發國籍航空機組員不滿,甚至有國籍機師將臉書大頭貼換成被關在牢籠的人像,向政府單位表達無聲抗議。

國籍航空飛航組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案例層出不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航空機師過去居檢3天、空服員5天的居家檢疫期限將一律延長為7天,但居檢3至5天後無問題可派飛長途班機。居檢後採檢陰性才可進入社區,且搭配更嚴格的自主健康管理7天,包括禁搭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出入不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如夜店、百貨商場等。若再有機組員違規、航空公司管理不周,罰鍰最高可達百萬,也可縮減航班。

但新規引爆國籍航空機師、空服組員怒火,認為這種規定無異是要員工只能上班、不能出門,形同被關在牢籠中,更有國籍機師將大頭貼換成被關在監獄中的人像,表達無聲抗議。

有機師指出,疫情後航班銳減,平均每個月要飛3個長班,平均每個長班要飛4到6天,若按新制規定,等於整個月都不用出門,更不用說貨機航班,部分貨機航班派飛天數長達10天,1個月只要飛兩趟,30天都不用出門。

交長林佳龍今天出席鳴日號首航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交通部將持續要求航空公司做好內部控管,沒有遵守規定將進行嚴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