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跨年是否停辦?鄭文燦:最慢30日公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跨年前一天出現重大疫情變化必須調整,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示進行活動調整。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跨年前一天出現重大疫情變化必須調整,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示進行活動調整。 (記者魏瑾筠攝)

2020/12/28 15:1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新北市宣布八里跨年煙火延辦,元旦升旗活動市府縮小規模辦理、各區視情況而定;有關桃園跨年活動是否可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當天宣布停辦?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跨年前一天出現重大疫情變化,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示進行調整。

面對國際疫情嚴峻,且台灣上周又打破253天以來零本土案例確診紀錄,新北市政府開出第一槍稱八里跨年煙火,難以落實實聯制,且活動長時間人潮擁擠,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造成防疫作為難度極高,宣布延期辦理,讓外界相當關心剩沒幾天的跨年活動是否可能取消?鄭文燦對此表示,經向各縣市詢問,目前大家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針對跨年活動提高防疫等級,例如入口人流管制,強制戴口罩、帶手機,並且禁止飲食等,以高強度防疫規範處理跨年活動,桃園市不只跨年必須符合規範,包括隔天的升旗典禮也是。

不過,鄭文燦也說,如果疫情在這段時間有重大變化,也會立即做調整,沒有的話會按照防疫規範等級提升防疫,把跨年、升旗辦好。

媒體問及,桃園跨年活動是否不排除當天宣布停辦?鄭文燦回應,若前一天如果有重大疫情轉變必須要調整,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地方政府都會調整,並補充,目前與案771接觸的170幾人都沒有陽性反應。

至於英國返台民眾中有人確診是否會影響跨年活動舉行?鄭文燦則表示,確診案例是入境後檢查出,並非社區感染;鄭文燦進一步說明,新北市是分29個行政區辦升旗,只是將29化整為零,而八里煙火是第一次辦,什麼時候辦都可以,原來大稻埕有七夕煙火節是台北市辦的,新北市是想要仿照舉辦八里煙火,這個都是可以,鄭意有所指地說:「我知道它取消的意思啦!」

鄭文燦強調,現在大家擔心的跨年群聚,基本上各縣市政府都是按照防疫等級提升繼續籌備,除非說31日產生很多確診病例,但目前大部分縣市做法都是一致的,從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各縣市大概講法都跟桃園市講法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