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公立寵物環保葬園區1月啟用 高閔琳︰盼高雄成為友善城市

高雄市立寵物樹灑環保葬紀念園區動物鋼雕設計,有如一座清幽小公園。(高閔琳議員提供)

高雄市立寵物樹灑環保葬紀念園區動物鋼雕設計,有如一座清幽小公園。(高閔琳議員提供)

2020/12/27 17:0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全國首座公立合法寵物專屬紀念園區,落腳高雄市燕巢區深水軍人公墓旁,占地面積2490平方公尺,可提供3500個穴位,預計明年元月落成啟用,讓寵物生命結束後,可以綠色環保方式埋葬,寵物也能因此有個安息處所,供主人懷念,告慰其不捨的追思。

高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在個人臉書表示,2年前她養了19年的愛犬「毛毛」過世,她將失去毛小孩的悲痛轉為持續關注動保議題的動力,並為高雄和毛小孩爭取設置全國首座公立合法的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是第一位提出並積極爭取促成高雄設置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園區,也是第一位要求市府制定「高雄市寵物殯葬業自治條例」的議員;她透過召開「毛小孩的善終」、「流浪動物管理」兩大公聽會,與各方代表一同商討動物保護及動物福利議題。

高閔琳說,昨天她和民政局長閻青智、殯葬處人員一同前往燕巢深水,視察即將完工的「高雄市立寵物樹灑環保葬紀念園區」,發現該園區環境優美,設計上更保留了動物鋼雕、蘊含許多小巧思,感覺就像是來到一座清幽的小公園。

她表示,農委會補助50萬元先期規劃費,目前園區工程已完成規劃,但總經費仍需810萬元,因營建工程經費不足,她特地請託立委邱志偉向農委會爭取648萬元補助,園區目前已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元月落成啟用。

她認為「高雄市立寵物樹灑環保葬紀念園區」的設立,不僅率全國之先,融合生命教育、環保葬環保教育的進步觀念,未來她將繼續督促市府推動更全面的動物保護和動物福利政策,讓高雄成為全台「動物友善城市」的最佳典範。

高閔琳議員養了19年的愛犬「毛毛」2年前過世後,她將悲痛轉為持續關注動保議題的動力,並為高雄和毛小孩爭取設置全國首座公立合法的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閔琳議員養了19年的愛犬「毛毛」2年前過世後,她將悲痛轉為持續關注動保議題的動力,並為高雄和毛小孩爭取設置全國首座公立合法的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