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曾任台北市議員的的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7年前向太極雙星開發團隊索賄1500萬元,判刑7年6月定讞。(資料照)

曾任台北市議員的的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7年前向太極雙星開發團隊索賄1500萬元,判刑7年6月定讞。(資料照)

2020/12/24 07:00

自由時報

雙子星弊案索賄1500萬// 馬辦前主任賴素如 判7年半定讞

曾任台北市議員的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七年前向太極雙星開發團隊索賄一千五百萬元,並收取前金一百萬元,護航得標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賴素如收賄,敗壞官箴,今年四月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決賴素如有期徒刑七年六月、褫奪公權四年,追徵沒收犯罪所得一百萬元;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詳見雙子星弊案索賄1500萬// 馬辦前主任賴素如 判7年半定讞

紐籍機師釀群聚 長榮航道歉、開鍘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有武漢肺炎症狀,卻不戴口罩且趴趴走,染疫後仍不配合疫調,造成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長榮航空昨決議開除該名機師。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在立院答詢表示,擬修正航空業機師檢疫三天、空服員五天的檢疫現制,規劃延長檢疫時間、進入社區前採檢。民航局表示,本週內將擬訂新防疫準則及罰則,如再有航空公司違規,擬處以限縮航班等處分。

詳見紐籍機師釀群聚 長榮航道歉、開鍘

服「日日春」強身 壯男肝指數暴增14倍

四十三歲吳姓男子肝功能指數GOT居高不下,是正常值的十四倍,住院檢查未罹患任何病毒性肝炎,經醫師詢問才知吳男為了強身,服用「日日春」藥粉長達一個月,停藥治療後肝指數已恢復正常;中醫師鄭名惠表示,「日日春」屬夾竹桃科,有毒,不可隨意服用,以免造成肝、腎、心及骨髓等永久傷害。

詳見服「日日春」強身 壯男肝指數暴增14倍

聯合報

疫調內容外流…紐籍機長免職 足跡惹議

案七七一本土個案與感染源紐籍機長(案七六五)曾於社區趴趴走,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兩人部分足跡行程,但昨天上午網路傳出更詳細的足跡疫調報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貼出進階版足跡圖,具名點出七個場所點,引發熱議,被點名的莫凡彼台北慶城店、日本交流協會回應,接到北市衛生局通知,立刻啟動消毒。

詳見疫調內容外流…紐籍機長免職 足跡惹議

川普拒簽 9000億美元紓困生變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好不容易撫平歧見,通過九千億美元新冠疫情紓困案,總統川普廿二日出面阻撓,要求國會將發給民眾的紓困金從每人六百美元提高至二千美元,否則他可能不簽署夾帶這項法案的預算案。

詳見川普拒簽 9000億美元紓困生變

中國時報

疫調細節曝光 中央放話查辦 媒體問為何不公開 陳時中嗆 不要再問了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案765)違反防疫規定,讓台灣事隔253天之後再現本土案例,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獨漏12月9日,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揭露,案765與本國女子(案771)不只到天母百貨商場,還有台北車站等地,引發熱議,隨即遭指揮中心關切,並要求媒體下架足跡資訊,否則恐觸法將開罰。徐巧芯回嗆,公布是為保護市民安全,中央竟用查水表方式對付民代和媒體。長榮航空昨天則首度公開對社會大眾致歉,並決議將紐籍機師免職,即日生效。

詳見疫調細節曝光 中央放話查辦 媒體問為何不公開 陳時中嗆 不要再問了

不許見外國官員或發表文章 禁離住所 黎智英千萬港幣交保 不得受訪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欺詐後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此前兩度遭「拒保」的黎智英,昨再就兩案申請保釋,最終金鐘高等法院以港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3600萬元)保釋金,不得離開住所、不得與外國政府官員會面等條件,批准黎保釋。據悉,香港律政司今早會就批准黎智英保釋決定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

詳見不許見外國官員或發表文章 禁離住所 黎智英千萬港幣交保 不得受訪

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後不配合疫調,造成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衛福部擬延長機組員檢疫時間。(記者姚介修攝)

紐西蘭籍國航機師染疫後不配合疫調,造成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衛福部擬延長機組員檢疫時間。(記者姚介修攝)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指出,「日日春」整株都有毒,隨意食用易造成肝臟、腎臟、心臟及骨髓等異常。(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指出,「日日春」整株都有毒,隨意食用易造成肝臟、腎臟、心臟及骨髓等異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