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這巷道竟是私有…進出通道恐被封 居民怒喊:還我路權

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2段21巷43弄道路,是40多年來附近居民主要進出通道,地主近日以私有財產為由,向周圍鄰里揚言封路。(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2段21巷43弄道路,是40多年來附近居民主要進出通道,地主近日以私有財產為由,向周圍鄰里揚言封路。(記者許倬勛攝)

2020/12/23 17: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2段21巷43弄道路,是40多年來附近居民主要進出通道,近日,地主以私有財產為由,向周圍鄰里揚言封路,居民聞訊愕然,集結抗議封路造成進出不便,向市議員、平鎮區公所、養護工程處陳情,要求「還我路權」。

平鎮公所工務課長杜國豪說,早期養護道路只需確認地主同意,未簽寫使用同意書,因年代久遠,難以查證養護紀錄,但從現場判斷,鋪面確實是由公部門所鋪設;養工處說,明顯於私有土地之外的道路範圍,倘若民眾占自封路或擺設障礙物,會予以排除,建議地主如要主張權益,應依法申請廢改道後再議。

爭議巷道內有10戶人家,該巷道約60公尺長、5公尺寬。楊姓居民說,巷內都是存在逾40年的老房子,無人知曉聯外的巷道竟屬私有,使用迄今也無問題,加上公所也鋪了好幾次柏油,若地主強硬封路,大大衝擊當地的交通,盼市府能釐清路權、做出正確的裁量。

市議員黃敬平邀集公所、養工處會勘,他說,延平路2段21巷43弄早在40多年前就編列為巷道,巷內還有指定建築線,附近的建物都是以此為據請領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加上民眾通行許久,符合既成道路要件;此外,地主就算要主張權利,也該未依廢道程序申請,而非恫嚇鄰里封路,徒增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