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加碼公布機師足跡 陳時中交政風調查是否公務員外洩資料

紐西蘭機師詳細足跡遭外洩,陳時中表示會請政風單位處理是否有公務員洩密。(指揮中心提供)

紐西蘭機師詳細足跡遭外洩,陳時中表示會請政風單位處理是否有公務員洩密。(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3 15:5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案765、紐西蘭籍機師的部分足跡,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日加碼爆料,該名機師還到過台北車站東地下停車場、象山步道、日本交流協會等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會請政風單位釐清,並交給法制組做相關的研析。

指揮中心昨公布案765,以及遭到他傳染的本土個案、案771曾在12月8日、10日、11日到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好市多南崁店。

不過,徐巧芯今日卻加碼爆料,案765在12月8日至10日的活動足跡,到過台北車站東地下停車場、象山步道、日本交流協會、鼎泰豐天母店等地。

對此,陳時中表示,公布疫調資訊基本原則是可以掌握就不公開,不能掌握、接觸廣泛或非特定人士,就會公布,現在已經看到相關報導內容比指揮中心原先公布更仔細,已請政風調查是否公務人員違反規定外洩資料。

陳時中也坦言,相關足跡外洩可能讓有心人士辨識,確實會擔心破壞民眾對於疫調的信任,因此一再呼籲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將會請政風單位釐清,並會交給法制組做相關的研析。

不過,媒體再追問,外流足跡清單不少也是公共場所,為何不公布?陳時中回應,這根本就不用再問,一切足跡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另外,對於媒體詢問徐巧芯釋出內容的正確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有涉及疫調個資的資料,不管是真的或假的,都可能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呼籲在社群媒體有類似訊息,大家不要轉傳,請民眾積極配合,否則獵巫對於防疫不會有好處。

莊人祥也強調,確診者足跡的相關地點都會加強清消,像是在餐廳,主要是面對面吃飯的人會影響,其他人不會有共桌的情形,另外就是餐廳員工為主,員工是否採檢,會交由衛生局去做疫調,也有做好相關的衛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