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活動從嚴!陳時中撂狠話:地方基本要求做不好就別辦

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記者會表示,雖今天有本土案例,但是有明確感染源,因此大型活動不會限制人數。而今日各地政府也透過視訊會議,針對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得出五大原則。 (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記者會表示,雖今天有本土案例,但是有明確感染源,因此大型活動不會限制人數。而今日各地政府也透過視訊會議,針對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得出五大原則。 (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2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對於跨年活動祭出全程戴口罩、不得飲食等5大措施。對於有媒體提問,戶外場合要如何設定專門的飲食區?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辦單位做場地規劃的時候就要做好,否則就不能賣。陳時中要求地方政府按照集會指引訂定防疫應變計畫,並撂狠話表示,地方政府如果連最基本要求都沒辦法確實做好,那就請不要辦活動。

國內今日事隔253天首度新增1起本土案例。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晚召開記者會,針對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宣布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攜帶手機、室內活動實聯制、增加洗手消毒頻率以及禁止居家隔離、檢疫對象參與活動等5大限制。陳時中並要求地方政府要確實依照集會指引訂定防疫應變計畫。

對於有媒體提問,部分戶外公開場合要如何設定飲食區域?陳時中表示,主辦單位做場地規劃的時候就要做好,否則就不能賣。另外,他也強調,如果地方政府連最基本要求都沒辦法確實做好,那就請不要辦活動。

陳時中並表示,防疫的指引其實已經寫得很清楚,今天再把幾個要加強的列出來。陳時中說,地方政府辦這些活動應該都有經驗了,應該把它做好,但他要強調,如果沒有照規範做、事先沒有做好準備去辦活動,「被我們知道的話,那我們就將來以後他的活動,我們就讓他停辦」。

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在記者會表示,雖今天有本土案例,但是有明確感染源,因此大型活動不會限制人數。而今日各地政府也透過視訊會議,針對跨年晚會得出五大原則。

五大原則包括:

一、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二、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三、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四、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五、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