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用公園授課Bye Bye!北市運動場館劃區租借 明年3月上路

台北市公園常有業者收費授課,占用公共空間,卻沒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公園常有業者收費授課,占用公共空間,卻沒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記者楊心慧攝)

2020/12/22 17: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耿葳先前揭露台北市公園常有不明組織開班授課,還收費,占用公共空間,卻沒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耿葳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局委員會提案,盼體育局在運動場館劃分區域租借給業者,解決公園占用問題,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說,體育局提供相關運動場地,業者可租借進行收費教學,目前也訂定棒壘球、足球和橄欖球的收費標準,明年3月實施。

耿葳說,業者向她反映沒地方可授課,才會占用公園,她建議體育局可在運動場關劃分區域,讓有需求的業者進行教學,這樣才不會排擠市民使用公園的權利。

李再立說,已修改「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開放式運動場地收費基準」,針對棒球場、足球場和橄欖球場開放租借,今年已公布場地收費辦法,預計明年3月1日實施。

李再立指出,接下來還會規劃包含網球、羽球、籃球等其他場館修訂收費標準,但會先看第一波的實施成效,才會繼續實施第二波規劃,未來也將開放電子平台讓民眾直接上網租借,可查詢租借狀況。

至於有業者占用公園授課收費,李再立強調,仍希望業者別占用公園,營利組織可向體育局租借專用場地教學收費,不要占用公共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