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我專家:抗原未變、疫苗仍有效

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目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英國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目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英國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0/12/21 12: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變種情況,傳染力較原先高出70%,有自稱旅英的台灣夫妻在網路分享,未與外人接觸仍雙雙感染,直言「真的很恐怖!」,已有超過1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不過,我國專家指出,變種病毒並未改變抗原序列,發展中或正在接種的武漢肺炎疫苗,仍具保護力。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目前從資料庫來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表面的蛋白質、抗原的部分,也就是我們要產生抗體對抗的部分,這些地方的序列並沒有什麼改變,顯示現有疫苗對於變異株仍有效。

施信如提到,只要變種病毒株的抗原序列沒有產生改變,疫苗就不用調整,但反之若抗原序列發生改變,疫苗就可能要調整,像是流感疫苗就是因應病毒抗原有變異,因此每年都要施打,才有防護力。

施信如指出,變種病毒株的感染性變強,造成感染的人變多,主要是病毒可能為了適應物種,產生適應性突變,但是否致病的嚴重性也會變高,則需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