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人!南非出現武肺病毒新變種 更容易感染年輕人

南非出現武漢肺炎新變種,似乎對年輕人的感染力更大。(美聯社)

南非出現武漢肺炎新變種,似乎對年輕人的感染力更大。(美聯社)

2020/12/20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怕!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Zweli Mkhize)證實,研究人員在國內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和英國最近出現的類型有相似之處,而且似乎對年輕人的感染力更大。

《華盛頓郵報》報導,南非一處海濱小鎮,上個星期為3000多名17歲和18歲的高中生,舉行了長達7天的大型畢業聚會,結果其中1000多人確診武漢肺炎,還有數百人不是拒絕接受篩檢,就是提供錯誤的手機號碼干擾疫調。

穆凱茲透露,第一線醫師透過臨床流行病學,揭露國內的年輕患者越來越多,相關證據也表明這次第二波大流行是由病毒新變種所引發的。

雖然穆凱茲沒有說明新變種是否和3000人聚會趴有關,但兩者綜合起來讓南非的病例和住院人數激增。穆凱茲說,許多年輕人沒有戴口罩還到處狂歡,讓疫情更難控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