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不明粉末 19年前即訂出處理SOP

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白色粉末。(取自google街景)

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白色粉末。(取自google街景)

2020/11/05 21: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人員今天傍晚6點處理郵件包裹時,赫然發現有不明白色粉末夾藏在一封未署名的信件中,院方人員立刻報警處理,警方接獲報案後懷疑寄件者可能意圖恐嚇院方,台大醫院證實確實有收到該夾藏不明粉末的信件。

台大醫院表示,今天確實有收到夾藏不明粉末的信件,第一時間就立刻報警,並且通報台北市衛生局將粉末帶回化驗,據了解,這可能是台大醫院首度收到夾藏不明粉末的信件。

美國曾於2001年爆發炭疽攻擊事件,有不明人士將含有炭疽菌的信件寄給數個新聞媒體與民主黨議員的辦公室,最後導致5人死亡、17人被感染,當時我國疾病管制局(今疾管署)曾發布民眾送驗可疑信件的處理模式。

該模式中說明若民眾認為信件來源可疑,或是懷疑未拆封郵件或包裹可能具有致命性細菌或病毒時,可依照下列步驟施行:

1、切勿搖晃或倒出可疑信件或包裹之內容物。

2、把可疑信件或包裹放在塑膠袋或其他密封容器內,以防止其內容物洩漏出來。

3、如果找不到任何容器,可直接找任何東西(例如:衣服、紙、廢棄空罐等),蓋住可疑信件或包裹,且不要再掀開。

4、然後離開房間並關上房門,或者封閉該區域,以免其他人誤闖。

5、以肥皂及水洗手,以避免粉末擴散到臉上。

6、發現可疑郵件如何處理?如果在家裡,趕快報告當地警察,如果正在工作,趕快報告當地警察,並告知建築內之警衛或其他找得到的安全監督人員。

7、列出可疑信件或包裹被發現時,所有在現場之人員名單。將名單同時交給當地衛生單位及執法官員,以便日後執行追蹤調查及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