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居檢趴趴走、機師又爆群聚感染 將檢討國籍航空防疫措施

國內今日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2人為先前確診國籍航空女機師、案760的同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日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2人為先前確診國籍航空女機師、案760的同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0 20:43

首次上稿 15:39
更新時間 20: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繼國籍航空繼部分空服員不甩居家檢疫規定照常趴趴走後,現在又爆出機師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人已有咳嗽症狀仍照常值勤、甚至未戴口罩,疑在機上傳染給另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會與相關單位再檢討國籍航空居家檢疫或相關防疫措施。

在此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中,有1例60多歲紐西蘭男機師,已有咳嗽症狀,卻仍照常值勤、甚至未戴口罩,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相關單位詢問當事人時都說沒症狀,旁邊的人卻都說有,要再看看調查的咳嗽認知情況或屬不實陳報,會再請航空公司調查,看看這個部分如何管理。

對於是否會進一步針對航空公司管理不周祭出開罰?莊人祥指出,會請民航局與航空公司看看如何處理。

不過,莊人祥也提到,包含為何這個個案會被感染?在12月12日有症狀還可以值勤,也沒有戴口罩?會請航空公司與相關單位檢討。

此外,根據交通部民航局公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相關工作人員不必比照一般民眾入境居家檢疫14天,要求無症狀飛航組員或貨機監貨人員入境後3天內,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入境後5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即可。

不過,繼先前有部分空服員於居家檢疫期間在外趴趴走後,現在又爆出機師群聚感染,莊人祥坦言,會藉著此次案例,針對這些相關工作人員是否只要居家檢疫3天、5天就可進入社區一事,進行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