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濁水溪湖子內段堤岸 水利署補助3000萬

立委劉建國(左4)邀集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右4)等人會勘濁水溪莿桐段討論堤岸改造及綠美化。(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劉建國(左4)邀集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右4)等人會勘濁水溪莿桐段討論堤岸改造及綠美化。(記者黃淑莉攝)

2020/12/19 12: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繼改造濁水溪莿桐鄉樹仔腳堤段後,立委劉建國邀集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及地方民意代表、村長會勘莿桐、西螺濁水溪堤岸,其中湖子內段四河局同意補助3000萬元,辦理堤段改建及綠美化。

劉建國指出,莿桐饒平樹仔腳社區民眾近幾年團結合作改造濁水溪畔新虎尾溪堤段,除參加社區PK賽打造大溜滑梯、步道,甚至結合當地歷史的國軍砲陣地特色造景等,並在四河局補助3800萬元,把原本雜草叢生的溪畔,變成民眾休閒場所,也吸引外地遊客慕名而來,成為拍照打卡的景點。

樹仔腳社區民眾愈做愈有心得,擴大規劃濁水溪高灘地,打造地方小祕境,地方村民說,因當地是彰化南瑤宮撩溪進香路線重要點,盼打造成為觀光、信仰又兼顧環保的遊憩景點。

劉建國表示,樹仔腳居民對自己的社區這樣用心,凝聚力非常強,整個村落就像是活起來一樣,看到樹仔腳成功經驗,附近的四合、五華社區也想要跟進,經過會勘多次與地方溝通、學者專家現場研商,目前五華的「湖子內」堤段部分,四河局同意補助3000萬經費,包括463米的堤段改建與綠美化、新虎尾溪河川環境改造,年底前開始施工,工期約240天,屆時整個濁水溪堤岸將成為地方休息景點。

濁水溪莿桐湖子內段改造工程月底動工,未來將成為地方休息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濁水溪莿桐湖子內段改造工程月底動工,未來將成為地方休息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