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河床野火竄天際 沿海空品飆紅色警戒

濁水溪河床野火持續燃燒。(讀者提供)

濁水溪河床野火持續燃燒。(讀者提供)

2020/10/19 11:4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濁水溪河河床野火未熄,濃煙直竄天際,並隨著東北季風籠罩麥寮、台西、四湖等鄉鎮,空氣品質AQI指數一度飆至188紅色警戒,縣環保局提醒居民出門要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在家緊閉門窗。

麥寮等沿海地區AQI指數紅色警戒。(記者林國賢翻攝)

麥寮等沿海地區AQI指數紅色警戒。(記者林國賢翻攝)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8點多AQI指數188,PM2.5、PM10濃度分別是167、182ug/m3,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色警戒,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目前消防局、河川局仍全力滅火,請在下風處麥寮、台西、四湖等鄉鎮居民儘量不要從事戶外活動,出門做好防護措施。

雲林沿海地區一片白茫茫,空氣中有股焦味。(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沿海地區一片白茫茫,空氣中有股焦味。(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鄉丁姓居民說,整個上午瀰漫燒焦味,天空一片白茫茫相當不舒服。

濁水溪出海口段從昨天晚間出現野火,在東北季風助長下,迅速延燒,今天仍持續燃燒中,消防局與第四河川局等全力滅火中,目前估計燃燒面積約1公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