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百光年海上舞台驚豔亮相 陳其邁曝只是前菜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首度在愛河灣舉行,包含左起高流舞台、海上舞台、蓬萊舞台,將搭配燈光秀展現高雄之美。(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首度在愛河灣舉行,包含左起高流舞台、海上舞台、蓬萊舞台,將搭配燈光秀展現高雄之美。(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0/12/17 22:0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以「2021跨百光年」為主題的跨年活動,今年首創在高雄愛河灣架設3座舞台盛大舉行,其中的「海上舞台」特製直徑5公尺的全台最大鏡球今晚升空亮相,將自12月24日至明年1月3日將連續11天安排藝文團體在海上演出,民眾將可搭乘文化遊艇欣賞港灣燈光秀,並登上平台欣賞表演。

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先前公布了高流舞台、蓬萊舞台,今晚第3座海上舞台也首度亮相,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跨百光年製作團隊製作人丁度嵐、馮建彰、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總監簡文彬、高雄市交響樂團楊智欽指揮、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宏華營造總經理陳宗邦、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郭添貴等人,一同搭船登上平台船,目送鏡球升空。

擔任活動總策劃的史哲指出,海上舞台以「海上綠洲」為概念,甲板滿佈青草綠樹,高懸空中的Disco鏡球與LED光幕上的高雄一百「百」字投影,呼應愛河灣臨岸大樓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光影展演。

高市府這次集結全台灣最強的科技藝術、光影展演、跨域展演團隊,邀請流行音樂界演唱會金牌製作人丁度嵐、天王天后御用舞台設計師馮建彰擔任製作人,策劃了一場結合歷史、地景、科技、藝術、創意的時空展演,將在老港口展現台灣最強的軟實力。

首度踏上海上舞台的陳其邁直呼,舞台設計非常驚豔,但史哲副市長跟他說這還只是前菜,這次從藝術表演到燈光、舞台,包括整個市政府團隊全部都動起來,目的就是要展現高雄的美麗,這場無法言喻的美景與震撼將在愛河灣上演,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

自12月24日起,這艘全台最大的平台船將變身為全台唯一的海上舞台,帶來11場精彩多元又跨界的表演,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也共襄盛舉,首場演出將由來自高雄原鄉的孩子,以天籟之音與國際級指揮簡文彬、高雄市交響樂團,合譜高雄向世界展現的美麗故事。

製作人丁度嵐說,這是他做過演唱會範圍最大、最具挑戰的一個場域,希望能夠幫高雄,甚至於整個台灣、全世界留下一個跨年的新意象。馮建彰表示,首次嘗試超越陸海空3個場域的展演舞台,每一個分區的定位跟展演的效果,都要透過一次次的模擬,才能夠感受到最終呈現的樣貌,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海上舞台唯獨搭乘文化遊艇才可以親臨表演舞台,晚上6點前票價300元,晚上加碼燈光秀499元、觀賞海上舞台演出699至999元、跨年當日舞台演出1500元,預計12月19日中午12點起在KLOOK網站及棧貳庫售票點同步開賣。

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以及高雄跨百光年製作團隊,在海上舞台為全台最大鏡球啟動升空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以及高雄跨百光年製作團隊,在海上舞台為全台最大鏡球啟動升空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自海上舞台將可欣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秀。(記者許麗娟攝)

自海上舞台將可欣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秀。(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