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馬路驚見巨蟒趴趴走! 網友好奇:為什麼還沒冬眠

金門今(17)日有民眾在料羅圓環發現一條大型緬甸蟒過馬路,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為什麼還沒冬眠呢」。(圖擷取自臉書《靠北金門》)

金門今(17)日有民眾在料羅圓環發現一條大型緬甸蟒過馬路,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為什麼還沒冬眠呢」。(圖擷取自臉書《靠北金門》)

2020/12/17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天氣寒冷,金門今(17)日有民眾在料羅圓環發現一條巨大緬甸蟒過馬路,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為什麼還沒冬眠呢」、「不是應該去冬眠嗎?怎麼還跑出來」。

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靠北金門》貼出一段緬甸蟒過馬路的影片,只見約2公尺長的緬甸蟒扭動著肥胖的身軀,緩慢地從大馬路爬到路邊草地,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為什麼還沒冬眠呢」、「冬天到了,該回去冬眠了...不要亂跑」、「天啊,比水管還粗」、「嚇死人,怎麼還沒去冬眠」、「哇!太大尾了,金門也能看到,稀奇」、「看起來不錯摸」。

縣府建設處曾指出,緬甸蟒早期一度被認為是走私者丟包或棄養留下來的外來族群,但經過台灣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利用DNA比對,發現金門緬甸蟒與福建沿岸的血緣較為接近,進一步證明蟒蛇是金門土生土長的原生動物,經過研究,緬甸蟒有抑制鼠類、維持生態平衡的作用。

建設處表示,緬甸蟒在台灣非保育類,行動比其他蛇類緩慢且反應遲鈍,尤其早晚溫度降低,蟒蛇更喜歡在溫暖的水泥地面取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