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主要支柱受傷 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往探視

居住在惠民二村的翁家遭逢變故,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往探視。(記者劉禹慶攝)

居住在惠民二村的翁家遭逢變故,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往探視。(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13 14: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居住在馬公市惠民二村的翁姓婦人,長年來照顧腦麻兒子與高齡母親,一直是家中經濟支柱,近日因摔跤導致骨折開刀,家中頓失依靠,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前往家中探視,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也派員關心。

夫婿為前澎湖媒體記者,過世後一直靠翁姓婦人送報維持家計,獨力照顧高齡91歲的老母親及45歲腦麻兒子,日前送報紙過程中不慎自摔,導致大腿骨折送醫開刀治療,最少要半年後才能恢復健康,雖然二哥二嫂就近協助,三妹及妹婿也趕回澎湖照料,但都能短期性提供支持,長期下來也不是辦法。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正好為了天主教惠民醫院募款拍攝紀錄片,惠民二村是當年羅德信神父在澎服務時,興建的國民住宅,提供離島及中低收入戶民眾居住,當年翁姓婦人家中分到一戶,10位兄弟姊妹擠在二層樓建築長大,因此前往翁家探視,給予翁家祈禱祝福。

由於翁家主要支柱受傷住院,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率員前往探視,雖然翁家親友短期內能提供協助,但無法長期支持,因此翁家希望能有居家沐浴車及復康巴士提供協助,讓兒子得到適當照顧,薛皆音允諾由長照中心進行統合評估,一定會提供適當的協助,讓長期照料者能獲得喘息機會。

翁家兒子因腦麻生活無法自理,母親受傷後相當煩惱,神父及前副總統都為其禱告。(記者劉禹慶攝)

翁家兒子因腦麻生活無法自理,母親受傷後相當煩惱,神父及前副總統都為其禱告。(記者劉禹慶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賢伉儷,慰問翁姓老婦人。(記者劉禹慶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賢伉儷,慰問翁姓老婦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