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86快速道路延伸至高雄內門 行政院核定了

台86線快速道路將自台南廟向東延伸至高雄內門台3線。(翻攝Google地圖)

台86線快速道路將自台南廟向東延伸至高雄內門台3線。(翻攝Google地圖)

2020/12/11 16:5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交通部預計投入近100億元的台86線快速道路從台南關廟東延至高雄內門台3線工程案,「可行性評估」規劃10日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可望串連台南與高雄山區路廊。

行政院核定的「台86線向東延伸至台3線新闢及改善道路工程可行性評估」,東、西二段省道新闢工程的經費為99.65億元,將由公共建設專案計畫編列辦理。

立委邱議瑩表示,台86線東延案是她任期中積極爭取、推動的道路建設,交通部多年前曾以不符經濟效益退回此案,但她從2017年起就召開地方說明會,並多次與交通部研商,才讓此案死灰復燃,去年11月更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南下台86線實地考察,最終延伸案改採新闢道路及省道改善工程施作,從台南關廟延伸至高雄內門。

邱議瑩說,此延伸案不僅可縮短兩地往返車程,並且可提升內門等偏遠地區的搶災、救災及緊急醫療便捷路徑,確實有必要性,在行政院正式核准後,未來就可盡速進行環評、發包工程等同步進行要縮短期程,她也會持續監督交通部相關工程進度,讓當地用路人能夠盡快享受到更便捷的交通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