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一副教授兼5系主任、2主管職 私校工會:教育部應調查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一名副教授身兼5個系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一名副教授身兼5個系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07 13: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已於109學年度起全面停招,卻遭爆料副教授蘇志汾1人身兼5個系所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嚴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也批校方作法離譜,呼籲教育部確實查核私校一師身兼多個學術主管的亂象。

康寧大學表示,由於兼任系主任必須要有副教授資格,而台南校區目前很多系只有助理教授和講師,因此請蘇志汾幫忙,她雖然兼了幾個系主任,但只領1份主管加給,應符合相關規定。

校方指出,系主任負責擔任工作會議的召集人,由老師開會討論,為服務性質,基本上應沒有問題,學生課程安排絕對會找曾在學校任教,有專業資格的師資,蘇在餐飲系的實習課也與另一位師資協同合開,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

校方指出,台南校區目前包括延修生共有127名學生,其中2至4年級有68人,蘇志汾是編制外的專任副教授,在教評會只有1票,她只是召集會議,決議是由大家形成共識,且教師評鑑辦法有指標,不是1個人就能審核。

蘇志汾為創新管理學院副院長,同時兼任副教務長及健康照護管理學系、休閒管理學系、餐飲管理學系、時尚造型設計學系、保健美容學系主任。

尤榮輝指出,全國私校工會在幾個月前就已接到學校老師及學生投訴,並於9月向教育部反映。1位教師就算有3頭6臂,也不能兼7個主管職,不可能跨那麼多專業,這樣的作法讓學生受教權受損,也違反教育部教學品保政策,教育部應積極處理。且蘇為約聘專案教師,卻兼任校教評委員及院教評委員,等於可決定編制內正式教師的聘任權,這是很離譜的現象。

尤榮輝說,少子化影響下,許多私校讓一師身兼多個學術主管,主要是為了節省經費,這樣的現象越來越普遍,尤其招生不好的學校,教育部應確實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