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後龍非灌區水道天然災害補助僅1.8萬 苗栗縣府爭取專案

苑裡、後龍非灌區水道天然災害僅1萬八,縣府爭取專案補助(記者蔡政岷攝)

苑裡、後龍非灌區水道天然災害僅1萬八,縣府爭取專案補助(記者蔡政岷攝)

2020/12/06 21:40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今年水情不佳,桃竹苗地區於二期稻即將收割前因水源不足宣布停灌,中央雖祭出相關補償措施,但主要限於灌區農民。不過,苗栗縣內仍有約200公頃非灌區農田受旱災影響幾乎無法收成,縣府農業處目前已完成會勘並報請中央,但補助金額僅每公頃1萬8000元,與灌區停灌每公頃14萬相距甚大,縣府指出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專案辦理希望提高非灌區補助。

苗栗縣府農業處農務科指出,目前非灌區稻田受損較嚴重為苑裡鎮與後龍鎮,目前已經把相關資料報請中央希望爭取補助。不過因灌區與非灌區補助金額差太多,前項達14萬,非灌區僅1萬8000縣府也希望能多爭取。

苗栗縣主要稻米產區苑裡鎮、後龍鎮農民反映,鎮內仍有共200公頃位於非灌區稻田受災,希望爭取補助。非灌區農民說,灌區補助來源主要是水利單位,但坦白說,農民因栽種農田受限於地勢等因素,導致部分區域無法列為灌區。

但非灌區農民說,大家同樣種稻米,非灌區農民還要四處找水源,投入栽種的成本不會比較低,但因水源不足導致稻穗結穗率嚴重受損,可是非灌區農民僅能依靠天然災害的補助金額,只能說差太多。

苑裡鎮代張文財說,他長期投入水利工作,非灌區農民確實因地勢之故無法牽引水路引水,並非農民不願意列入灌區,而遇到天災是所有農民的難題,政府確實應該多替農民著想。且農民栽種稻米每公頃投入成本約9萬,若僅補助1萬8千元,的確是杯水車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