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校園午餐用萊豬「永不錄用」 遭質疑管豬不管牛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指出,校園嚴禁讓萊豬闖進,一旦被檢舉查獲屬實或被發現使用萊豬,廠商列入「永不錄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指出,校園嚴禁讓萊豬闖進,一旦被檢舉查獲屬實或被發現使用萊豬,廠商列入「永不錄用」。(記者張聰秋攝)

2020/12/03 17:0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管「豬」不管「牛」?明年1月1日起,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將進口來台,中央明訂校園營養午餐禁止使用美國豬肉,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在議會指出,未來學校午餐若被發現或遭檢舉使用「萊豬」,縣府會發放檢舉獎金,業者會被列入「永不錄用」還有罰則,遭檢舉並查獲屬實,將被貼上地方自製萊豬商標,形同「萊豬專賣店」,藉此鼓勵大家多吃彰化健康豬。

但不少民眾疑慮不讓學生吃萊豬那牛肉可以嗎?民眾質疑政策有問題,管「豬」不管「牛」,對此,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彰化校園午餐原本就沒供應牛肉,一來牛肉貴,此外民間習俗有些家長不讓孩子吃牛肉,也就沒有管「豬」不管「牛」的問題。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台灣2007年開放美牛進口,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2014年6月23日公布、2017年3月8日修正,當時,美牛已經進口台灣多年了,自治條例未針對牛隻規範,只規範豬肉和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

縣議員張錦昆今在議會質詢明年起如何防範萊豬進入校園,縣長王惠美答覆指出,捍衛大家的健康縣府責無旁貸,萊豬對幼兒、兒童、老人家、慢性病患者傷害較大,明年起,萊豬嚴格禁止進入校園,各校營養午餐一旦被發現使用萊豬,團膳、便當業者絕對永不錄用,還會面臨罰款,縣府計畫祭出發放檢舉獎金的政策,廠商遭員工檢舉查獲屬實擬發放檢舉獎金,業者如不改善,縣府正在考慮規劃設計萊豬商標,商標變成「萊豬專賣店」,以此抗衡萊豬偷闖校園。

縣議員曹嘉豪手拿自製「萊豬專賣店」商標牌子,供縣府施政參考。(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曹嘉豪手拿自製「萊豬專賣店」商標牌子,供縣府施政參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