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稿少列檢測方法國人卡在國外機場 指揮中心:修正改善

秋冬專案英文新聞稿少列檢測方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持續修正溝通改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英文新聞稿少列檢測方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持續修正溝通改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03 15:04

相關新聞請見︰

陳以信︰指揮中心英文新聞稿只列1種檢測方法 國人卡在國外回不來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我國秋冬防疫專案公布來台或轉機旅客須檢附核酸檢驗報告,檢驗方法包含PCR、RT-PCR、NAA、NAT等,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英文新聞稿卻只列出RT-PCR,導致國人被卡在國外機場回不來,呼籲盡快修正內容。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新增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網站上的連結,同時民航局會持續與國內外航空公司溝通改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原本IATA連結到的是我國較早之前發布的新聞稿,現已增加新連結,並持續協調如何引導到比較詳細的部分,民航局這邊也想辦法跟國內外航空公司傳達,但實施初期,有些航空公司不太清楚,會再盡力改善溝通過程。

至於陳以信提到,此項錯誤導致國人被卡在國外機場回不來,莊人祥則說明,昨天一天總共有1458人入境,沒有檢附檢驗報告有9人,只有1人疑似不符規定,補件完成就可免除自費檢驗等措施,因此到底有無所謂無法進來的情況,還要再調查,目前為止沒有聽到這個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