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仁愛路「路中屋」拆除 交通順暢無死角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52巷弄內的「路中屋」今拆除,未來將由永和區公所規劃路型。(記者邱書昱攝)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52巷弄內的「路中屋」今拆除,未來將由永和區公所規劃路型。(記者邱書昱攝)

2020/12/01 17: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52巷弄內一處著名的路中屋,今天由違章拆除大隊協助完成拆除,區公所之後將進行道路線型調整,屆時可以有效減少視線死角、人車爭道,還能解決消防救災不易等問題。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該路中屋坐落於都市計畫道路用地,造成該道路路幅狹窄只有5公尺,行人及車輛勉強可以單向通行、無法會車,以致險象環生。

新工處表示,土地所有權人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現居者為國稅局退休員工,由於屋況老舊不佳,多年來地方民代頻頻建議納入瓶頸打通專案推動,因此局處協調相關單位,經台北國稅局溝通協助居住者搬遷騰空,同步辦理管線遷移相關作業,才順利完成拆除。

新工處說,從2013年開始成立道路瓶頸打通專案計畫以來,累計大大小小的瓶頸道路至今已打通97處、長度約5072公尺,透過本計畫的執行,讓實際瞭解當地交通問題的里長及當地居民能參與提案。

路中屋未拆除前,不僅路幅縮減,還成為消防隱憂。(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路中屋未拆除前,不僅路幅縮減,還成為消防隱憂。(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