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列車又見斷裂軸心 台北捷運局:要求日商重訂36支新品

中捷綠線有一輛車廂的「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見圖),造成試營運暫停,今天再查出另有1支連結器軸心也斷裂。(中捷公司提供)

中捷綠線有一輛車廂的「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見圖),造成試營運暫停,今天再查出另有1支連結器軸心也斷裂。(中捷公司提供)

2020/11/30 18:09

首次上稿 17:13
更新時間 18: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中捷運綠線11月21日發生一列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因此讓試營運暫停,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與川崎重工23日開始檢測,截至前天,共有30支連結器軸心檢測正常,另外6支因拆解困難無法檢測,發現其中1支連結器軸心也斷裂。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會要求日商川崎重工重新訂購36支新品,以最快速度完成空運來台更換,成本由川崎重工吸收。

台北市捷運局機工處處長蘇瑞文表示,台北市捷運局立場與台中市政府一樣,安全是最高標準,初步檢測發現有6支無法拆缷,上週五晚上在列車停妥後,又發現另1支軸心斷裂。蘇瑞文說,捷運局除原先進行的非破壞性檢測,也要求廠商尋找台灣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包括金相、成分、硬度等破壞性檢測與拉力分析,要找出原因及改善。

捷運局表示,在原因未找出前,不會直接下判斷,目前也無時間表,會等確定原因且確認安全無虞,再向台中市政府說明,並由台中市政府決定試營運時間。蘇瑞文也說,捷運局會要求日商川崎重工重新全部訂購36支新品,更換費用將由日商出錢,會以最快速度完成空運來台更換。捷運局強調,新的軸心在出廠前都會檢測,每一支都有檢測報告,未來會針對36支新品抽驗1到2支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