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大烏龍?美處PCR二次採檢8例陽轉陰、1人等候結果

駐美代表處先前傳多人確診,今出現多例陽轉陰大轉彎。(資料照)

駐美代表處先前傳多人確診,今出現多例陽轉陰大轉彎。(資料照)

2020/11/30 11: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處11月25日員眷擴大採檢出現9例確診引發關注,但快篩準確度不如PCR核酸檢驗,美處依照指揮中心專家建議,再進行PCR採檢。駐美代表蕭美琴今表示,今獲診所告知,有8位結果陰性,1位還在等候結果。而為求慎重,將再次檢驗確認,而在與國內防疫專家確認前,依然視同確診。

駐美代表處10月下旬1人確診,11月24日檢測又有2人確診,25日起規劃接觸者與眷屬等擴大採檢,結果快篩結果出現另有9名員眷陽性案例。

美處隨即與國內指揮中心諮詢,指揮中心專家指出,因快篩準確度不如PCR核酸檢驗,建議進行PCR核酸檢驗。美處便安排確診無症狀者都進行二次PCR採檢,也安排為其他職眷進行PCR核酸檢驗。

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11月29日晚間表示,11月25日快篩結果陽性的員眷,重新再做PCR檢測,今獲診所告知,有8位結果陰性,1位還在等候結果。

蕭美琴說,為求慎重,9位員眷將再次經由醫師檢驗確認。再次檢驗並與國內防疫專家確認前,依然視同確診。同時繼續辦理其他人員的全面PCR檢驗,目前陸續檢測的其他人員,未有新增陽性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