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造成受暴案增加 新北防暴宣導秀創意

新北市政府辦理防暴宣導成果觀摩會,八里區紳士協會以糖霜和糖漿製造流血特效,逼真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辦理防暴宣導成果觀摩會,八里區紳士協會以糖霜和糖漿製造流血特效,逼真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記者賴筱桐攝)

2020/11/28 18: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新北市今年1到9月老人受暴通報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6%,新北市推動三級預防,從社區建立防暴意識,今天下午在市府舉辦「家庭虐待零容忍、生活暴力零傳承」宣導活動成果觀摩會,來自10區的紳士協會以行動劇生動活潑地刻畫家庭暴力的樣態及防治之道,為爭取佳績,有人當場摔碎酒瓶造成流血,引起一陣騷動,原來是為了演出逼真,以糖霜和糖漿製造特效,虛驚一場。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有家庭因失業、經濟收入銳減、家人相處時間增多,造成家暴通報案量增加,中華民國紳士協會4月協助拍攝「防疫也要防暴」短片,透過社群媒體播放,並於疫情趨緩後深入29區進行防暴宣導,希望防暴意識深植人心。

新店區以「火燒厝的省思」,敘述因家暴造成火災悲劇;去年獲得冠軍的鶯歌區以先生忙於事業,太太照顧中風失能的公公,因高照顧負荷引發暴力相向;五股區以疫情期間失業,原答應女兒考試滿分給予獎勵,反造成暴力行為;板橋區以太太忙於工作,先生卻賦閒在家,太太回家還要操持家務,引發暴力相向;蘆洲區描述先生忙於工作,太太卻沉迷賭博,跟婆婆要錢不成,把婆婆推倒在地。

八里區以先生阿火因公司倒閉,整天借酒澆愁,太太阿信在菜市場賣菜,女兒小英下課不敢回家,小英的老師發現有異,通報社工協助,卻引發阿火不悅,將手中酒瓶怒摔在地、碎成一片,最後由警察出面,社工輔導找到適宜的工作。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暴力零容忍」,今年以「家庭虐待零容忍、生活暴力零傳承」為主軸,希望透過深入社區鄰里的防暴宣導,家庭暴力24小時通報113、緊急通報110,讓市民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北市政府辦理防暴宣導成果觀摩會,蘆洲區紳士協會以先生忙著工作 ,太太沉迷於賭博, 引發一連串暴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辦理防暴宣導成果觀摩會,蘆洲區紳士協會以先生忙著工作 ,太太沉迷於賭博, 引發一連串暴力。(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