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育幼院啟用太陽光電 「天空9號」每年可供19個家庭用電

太陽能光電板。(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太陽能光電板。(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2020/11/26 18: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愛心育幼院導入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天空9號」,預估每年發電量可供19個家庭使用、減碳約3.6萬公斤,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基督教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說,雖然是社區裡的小力量,卻可以是育幼院生愛護環境的大啟發。

為了響應經濟部鼓勵民間參與再生能源發電,芥菜種會與「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攜手,在辦公室和院舍屋頂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由綠主張合作社出資承租,紹洲興業建置維護運作。

「天空9號」總建置容量60.2 kWp(峰瓩),預計每年可發電66000度。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積極推動減塑、垃圾分類及垃圾減量,非必要不使用免洗餐具,平日會引導孩子思考低碳生活的重要。

未來「天空9號」發電收入將歸綠電所有,依售電收入估算,一年給付育幼院租金約2萬5千元,可補貼育幼院一年電費的7.2%,且因減少部分屋頂的雨水沖積與陽光曝曬,在未來20年,可節省因漏水及重鋪隔熱的建物維修的預算與支出,這筆長遠的投資,可以回饋到節能生活教育的重要。

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認為,參與就會有更深的感受與改變,能夠向孩子們分享、認識綠色能源的重要。

「天空9號」啟用典禮。(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天空9號」啟用典禮。(基督教芥菜種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