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倫社宅月租逾4萬! 網友罵翻:這種公平正義高攀不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0/11/25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今日召開,44坪3房型月租竟達4萬50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會檢討」,但昂貴的價格依然引發討論,許多網友更是罵翻,直呼「這公平正義的房租實在是高攀不起」。

柯文哲今早帶著媒體勘查社會住宅,據悉,明倫社會住宅1房型14、16、20坪月租分別1萬2900元、1萬4700元、1萬8400元,至於2房型27坪2萬4800元,3房4萬500元;上述租金為一般戶價格,並不包括特殊身份補貼。

44坪3房型要價月租4萬500元,柯文哲直言「東西用很好,租金降不下來」,承包商則介紹,室內有智慧電表、智慧門禁對講機等;柯文哲也坦承,過往規定社宅租金不准超過3萬元,此案設計太豪華,將會再做檢討。

許多網友罵翻,紛紛留言「市政府應該以公益為主吧…請問1天平均租金1300元左右是便宜嗎」、「4萬⋯那真的可以考慮買房了」、「這公平正義的房租,真讓人高攀不起」、「1個月4萬直接買就好了還租」、「果然是天龍國的市長」、「租不起的都沒有變色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