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補助千元救觀光 旅館公會不滿「四不一沒有」

北市府今開記者會公布觀光旅遊補助方案。(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府今開記者會公布觀光旅遊補助方案。(記者楊心慧攝)

2020/11/24 17: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宣布,北市從12月起至明年3月7日,將補助10萬名自由行旅客,週日至週四住房,每房每晚1千元補助。對此,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不滿補助方案「四不一沒有」,理事長韋建華批評,補助方案未曾與公會討論,也不用心。

韋建華指出,台北市合法的旅館每一天可以接待8萬人,市政府補助一次限額5萬人,連一天的人數,都要猜拳,才能決定,誰有補助?誰沒有補助?

韋建華也不滿表示,補助方案「不透明」,12月25日至31日約有20萬人造訪台北及新北,可能來住台北的青年旅館嗎?青年旅館是否可用該補助?跨年汽車旅館休息6小時可不可以補助?都沒說清楚,也沒有使用者介面可查詢。

韋建華說,補助方案也「不公開」,台北市600家旅館,每一家的分配比例到底是多少?只有5萬人補助?同時也顯示「不專業」且「不溝通」,沒有與旅館公會討論過,沒有任何溝通協調的能力。

另外,他認為市府「沒有用心」,很多心思都在建構防疫旅館,沒有將心思放在如何輔導旅館業再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