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疫情寒冬注入暖流! 中市民代募善款助公益團體

立委張廖萬堅(右二)義賣口罩募得60萬元善款,全數捐贈給6個公益團體。(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委張廖萬堅(右二)義賣口罩募得60萬元善款,全數捐贈給6個公益團體。(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1/22 14: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產業深受衝擊,也連帶影響到公益團體募款狀況,立委張廖萬堅為此邀集善心企業義賣台捷友好的特殊造型口罩,共募得60萬元善款,並在今日全數捐贈給南台中家扶中心等6個公益團體,希為疫情寒冬注入暖流,度過這波難關。

張廖萬堅表示,公益團體維持運作的資金來源,大多仰賴善心捐款的挹注,但在疫情衝擊下,許多產業的面臨嚴峻的考驗,因此這些公益團體的募款狀況連帶受到影響陷入困境,為此邀集上好生醫一起義賣600盒的台捷口罩,共募得60萬的善款。

而這筆善款也在今日全數捐贈給南台中家扶中心、伊甸基金會、瑪麗亞基金會、弘道老人、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的陸爸爸故事專案、三厝里關懷據點冷氣購置專案等6個公益團體,希望能在這波疫情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而市議員林祈烽也加碼兩萬元,希望能夠幫助需要的孩子們,也期盼更多人共同響應,攜手讓這些公益團體度過難關!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目前服務917户家庭1500位孩子,扶助的戶數與童數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需要協助的孩子與募集到的經費顯然有所落差,因此希望透過多方管道累積經費來幫助這些家庭,特別感謝張廖萬堅委員、上好生醫楊勝得總經理、台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等的拋磚引玉,讓協會能夠運用這筆善款繼續幫助更多孩子。

市議員林祈烽(右一)也加碼2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林祈烽(右一)也加碼2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