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回包嗎? 不熟女同事硬塞喜餅 她傻眼:喜帖竟寄mail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抱怨,一位跟自己不熟的同事突然每人都發一盒喜餅,讓她非常尷尬,猶豫是否該包紅包回禮。(情境照)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抱怨,一位跟自己不熟的同事突然每人都發一盒喜餅,讓她非常尷尬,猶豫是否該包紅包回禮。(情境照)

2020/11/21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收到不熟的人亂寄「紅色炸彈」,多少讓人感到困擾。近日有一名女網友抱怨,一位跟自己不熟的同事突然每人都發一盒喜餅,讓她非常尷尬,猶豫是否該包紅包回禮;事後才發現,原來女同事早已透過mail發喜帖,「每個人都有,包括協理副理主管級也收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一名不熟的女同事即將結婚,沒想到某天中午她竟然逐一發喜餅,讓原PO感到超尷尬,「同一個部門的同事,但平常工作都沒有交集,工作一年也講不到五句話,上班下班也不太打招呼的,最近她要結婚了,每個人都發一盒喜餅,我也有分到,聽說別部門也有,不過其他單位是一盒一個部門」。

原PO透露,當時不少人外出用餐,不然就是休假不在位子上,「她就直接把喜餅放對方桌上,也沒再另外跟對方說明,所以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面對這種情況讓她忍不住想問「這種發餅的心態,是單純想分享喜悅?還是真的亂炸啊?」

「我朋友叫我退回喜餅,但我覺得太尷尬了,沒退過別人餅,但又不想去也不想包,請問大家會怎麼解決啊?行情價是多少呢?」原PO透露,事後才發現,女同事早已透過mail發送喜帖,「每個人都有,包括協理副理主管級也收到!」

對於是否要包回禮,原PO說「聽到不想包紅包的同事問主管,要包嗎?這是?」對此主管回應,「做人要有基本禮貌還是要回禮啊~大家都同事一場,不要弄得太難看。」讓她相當無奈「跟她不熟不包就是不禮貌嗎?」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包個1200吧,畢竟都拿了人家一盒餅,工作上也還會碰到」、「不敢退餅,1200正解」、「原來收到喜餅要包紅包哦?不是請我吃的嗎」、「太誇張了,這種發餅方式是在募款嗎?一般都會先詢問過對方有沒有意願參加喜宴吧!」、「不想去,直接退喜餅回去,或者給喜餅價格多一點即可」、「不退餅就600啊,要包破千倒不如直接去吃喜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