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欲帶活豬上街 動保團體痛批違法、虐待動物

參與秋鬥的團體昨天記者會時、頂著30度高溫就拉著一頭黑豬上場,豬隻現場被嚇到尿失禁,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勿將活體動物作為抗爭示威工具,痛批秋鬥團體就是在「虐待動物」。(資料照)

參與秋鬥的團體昨天記者會時、頂著30度高溫就拉著一頭黑豬上場,豬隻現場被嚇到尿失禁,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勿將活體動物作為抗爭示威工具,痛批秋鬥團體就是在「虐待動物」。(資料照)

2020/11/20 17: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的秋鬥即將於週日登場,當天參與秋鬥的團體宣稱會帶活豬抗議,昨天記者會時、頂著30度高溫就拉著一頭黑豬上場,無視高溫與陌生環境,該頭豬隻現場被嚇到尿失禁、哀號不止,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勿將活體動物作為抗爭示威工具,痛批秋鬥團體就是在「虐待動物」。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發表聲明指出,秋鬥遊行以反對萊劑美豬作為主要訴求,也就是反對將萊劑施加於動物身上、進而危害人類健康,該價值是立基於對生命的關懷,也就是不該給人吃的添加藥劑,也不該不當餵給動物,但孰料本該基於對生命關懷的秋鬥,卻反過頭來虐待動物,甚至將活體豬隻作為抗爭示威工具,直言秋鬥團體的行為已違反動保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

該會呼籲任何團體或是個人,都不應將「動物」視為抗爭工具,並且已經要求台北市動保處應該盡速調查並依法偵辦秋鬥團體的違法行為,也希望參與秋鬥遊行的任何組織與個人,切勿攜帶活豬作為遊行道具,並且停止虐待動物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