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費擬調漲 盧秀燕:老人健保調漲部份仍由市府支付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調漲健保費,老人調漲的部份,仍由市府吸收。(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調漲健保費,老人調漲的部份,仍由市府吸收。(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0 11: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健保費率醞釀調漲,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詢問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要如何因應?盧秀燕宣布,台中市推動老人健保免費,即使中央調高健保費,差額部份還是由中市府支付,請老人家不要擔心。

市議員陳文政今天針對健保費將調漲,擔心中市符合健保費免費資格的老人家,是不是要付上漲的部份。

盧秀燕則強調,中央表示健保費要調漲,但目前到底全國要調多少並不清楚,而台中市實施老人免付健保費,符合資格約30萬人,但是不管中央未來決定要調整多少,台中市政府一定會將預算補足,長輩不會出一毛錢,請長輩安心。

盧秀燕表示,目前長輩的健保費一人為749元,明年度的預算是以一人749元來算,會問主計處,在預算程序上看是調整預算還是追加預算。

市議員陳文政在總質詢擔心健保費調漲,老人要支付調漲的部份。(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文政在總質詢擔心健保費調漲,老人要支付調漲的部份。(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