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大學宿舍費調漲2成 學生會譴責校方強勢

東吳大學學務會議通過110學年宿舍費調漲20%,該校學生會譴責校方強勢。(圖取自東吳大學學生會臉書)

東吳大學學務會議通過110學年宿舍費調漲20%,該校學生會譴責校方強勢。(圖取自東吳大學學生會臉書)

2020/11/18 23: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東吳大學今召開學生事務會議,討論宿舍費用調漲,最後25票比12票通過110學年宿舍費將調漲20%,但今晚該校學生會控訴校方強勢,且相關公聽會倉促,宿舍品質不佳問題含糊帶過,譴責調漲案;校方則稱該費用15年未調漲,長期入不敷出,未來將針對弱勢學生提供全額補助。

東吳大學學生會表示,針對宿舍調漲多次與學務長、住宿中心會談,並希望改善設備老舊、公開經費使用狀況等,但卻無明確承諾,今學務會議上,調漲案25票贊成、12票反對,通過110學年將調整20%,譴責校方強勢作為,且先前校方公聽會舉辦倉促僅6名學生參加,宿舍品質不佳等問題也含糊帶過,預計明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抗議。

東吳校方則表示,宿舍費已15年未調漲,但物價與學生工讀費皆上漲,長期入不敷出之下,不得不調漲,20%漲幅是反映成本,換算每生每學期約增2000元,若有無法負擔的弱勢學生,除教育部補助外,董事長也將提供全額補助,也將持續改善宿舍環境,新生宿舍獲配率也達100%,未來核定後也將一併公告各項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