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能否在任內動工?林右昌:非常有信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捷運希望能在明年完成綜合規劃,並確認開發主體、由誰營運等大型政策議題,施工的期程就能進一步確定。(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捷運希望能在明年完成綜合規劃,並確認開發主體、由誰營運等大型政策議題,施工的期程就能進一步確定。(記者林欣漢攝)

2020/11/17 09: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今天在市政總質詢關心基隆捷運進度,有沒有機會在市長林右昌任內動工,林右昌說,基隆捷運的期程包括北北基三市整體路廊,先在基隆動工是沒用的,以後施工也會分段進行,速度比較快,希望能在明年完成綜合規劃,並確認開發主體、由誰營運等大型政策議題,施工的期程就能進一步確定,「我非常有信心。」

林旻勳質詢問到,基隆捷運能否在林右昌第2任任內動工,希望能從八堵先開始建置改善。另外,國道一號五堵交流道在尖峰時段回堵嚴重,希望市府爭取拓寬高速公路或增設高架匝道,紓解交通壓力。

林右昌說,政治要看長不看短,不是什麼事情都要在他任內動工,任期內做多少努力,讓很多事情向前推進更重要,基隆捷運、高速公路塞車的問題,講了十幾二十年,現在基隆捷運已經跨出30年來最重要的一步,市府也向中央爭取,高速公路汐止端到基隆路段,由南往北增設匝道的可行性評估,初步研究是可行的,會加速努力來推動。

林右昌表示,這兩件事在他任內有大步進展,是因為解決交通問題不能單單從基隆的角度來看,像高速公路會塞車,原因在台北,不只是塞在五堵、汐止,也塞在內湖,北北基桃是1千萬人口的生活圈,基隆要發展,要拉著台北、新北的手一起走,以小搏大,在沒有籌碼的情況下,讓市政向前推動,我們不要劃地自限,在基隆想基隆的問題,要從大台北生活圈的角度,去思考找出解決基隆問題的答案,才會務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