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 南市府要里幹事晚間下鄉巡路燈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南市府要里幹事下鄉巡路燈。(記者蔡文居攝)

馬籍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南市府要里幹事下鄉巡路燈。(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16 14: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命案發生後,為避免再發生路燈不亮引發不幸事件發生,市府民政局要求所有的里幹事晚間需出去巡視路燈。市議員趙昆原昨天爆料指市府在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如驚弓之鳥,里幹事晚間需出去巡視路燈。他建議市府廣推有自動報修功能的智能路燈,將比人工巡視更有效率。

民政局長顏振標說,為了大家安全,讓里幹事察看路燈亮不亮是好的。

民政局說明,市府在馬籍女大學生命案發生後,是有要求里幹事下里時順便巡視一下路燈,因里幹事每天都有下里,可以藉此順道關心一下里內的路燈亮不亮,並提報市府維修。

工務局長蘇金安說,台南市路燈已有15萬盞改為LED燈,可節省7成電費,1年可省下1億元,目前還有約9萬盞要改裝,其中1萬盞是與電腦連線,有自動報修功能的智能路燈,將在1年內全部完工,至於經費則分9年攤還,從節省的電費中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