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經營權 林佳龍:交通部會當「公親」 促成雙北合作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盡力整合雙北意見,促成合作。(記者周湘芸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盡力整合雙北意見,促成合作。(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15 13:2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通車典禮,他會中致詞提及雙北環狀線經營權表示,民選首長有民意壓力、任期有限,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具有國家領導層級的人,想的不會是單一屆的得失,交通部會當「公親」,整合雙方意見促成合作。

林佳龍今出席活動表示,台北捷運公司成立較早,但新北捷運公司有營運輕軌的經驗,近期環狀線經營權議題備受討論,因為交通部在這部分(環狀線)也有出資,希望搭起橋樑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找出雙北共識,促成合作。

林佳龍表示,雙北市屬同一個生活圈,很難切割,2位市長都有超越直轄市長的格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會先向雙方了解意見,並盡力找出交集,做出對民眾最好、最方便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