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竹林有機農場黃淑女 獲得勞動部微型創業10大楷模

萬丹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獲得勞動部微型創業10大楷模(圖:黃耀寬提供)

萬丹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獲得勞動部微型創業10大楷模(圖:黃耀寬提供)

2020/11/13 12:3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佳合農產總經理、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在勞動部主辦的「2020微型創業楷模」中從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10大楷模,成為屏東之光,黃淑女昨天前往領獎,當場淚如雨下,創業的辛酸變為甘甜的肯定。

黃淑女領獎時表示,她除了感謝勞動部、屏東科技大學鼓勵鞭策外,同仁的協助才能朝著發展有機志業的目標前進,同仁是最好的夥伴與最大的資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指出,黃淑女辭去美容美髮教職「鐵飯碗」而投入有機農場,從香水變汗水的故事讓人動容,目前已有7公頃多的農耕面積,生產超過52種蔬果,除都通過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驗證外,其中,日產3000台斤以上的「紅骨九層塔」,更獲得王品集團、台畜與奇美等的青睞,被選為契作對象。

屏東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曾珍琦說明,黃淑女為開發九層塔保鮮技術,創立「佳合農產有限公司」,並進駐屏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更就讀農企業管理研究所,並推出「聖羅勒茶」讓人感受到大地的寧靜和自然舒壓,也獲得「阿漢私廚」與「牛園」等知名餐廳的肯定和選用,相當不簡單。

黃淑女的竹林有機農場(圖:黃耀寬提供)

黃淑女的竹林有機農場(圖:黃耀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