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台灣豬標章已有4千多店家申請 考慮月底開放第2階段

台灣豬標章本月起開放第一階段有稅籍和商業登記店家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申請約4000多家,考慮月底開放第二階段沒有稅籍和商登店家申請。(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豬標章本月起開放第一階段有稅籍和商業登記店家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申請約4000多家,考慮月底開放第二階段沒有稅籍和商登店家申請。(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11 11:5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豬標章本月起開放第一階段有稅籍和商業登記店家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申請約4000多家,考慮月底開放第二階段沒有稅籍和商登店家申請。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質詢時表示,台灣豬標章已經從11月1日起開放申請,目前已經有多少店家來申請台灣豬標章?希望可以加速,11月底趕快申請完畢,讓國人12月就可以看到台灣豬標章,讓業者對收益有所幫助,也讓消費者安心。

陳吉仲指出,目前申請是4000多家,12月貼出第一張後,希望吸引更多店家來申請,重點還是1月1日上路後,如果12月有貼出來後,消費者容易辨別的話,後續使用還會更多。

陳吉仲指出,本來第一階段是讓有稅籍登記和商業登記的店家來申請台灣豬標章,但是有很多沒有稅登和商登的店家也是使用國產豬,也表示希望可以趕快申請標章,例如很多麵店也是全部用溫體豬,所以農委會考慮11月下旬同步開放給這些店面業者申請,這部分也需要各縣市政府協助。

農委會明年起正式全面推廣台灣豬標章,規劃第一階段提供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通路業者申請,業者需提供國產豬肉來源證明,第二階段則是針對沒有商業登記和稅籍資料者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