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高」增強轉中颱! 明後天外圍水氣北上各地降雨增

「梵高」颱風今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在登陸菲律賓前仍有增強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梵高」颱風今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在登陸菲律賓前仍有增強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1/1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2號颱風「梵高」9日生成後持續發展,今(11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將向西移動登陸菲律賓,明後兩天(12-13日)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往北擴展到台灣附近,各地預估都會有下雨機會,不過較大雨勢仍以東北地區為主。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梵高」颱風今(11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7度,東經124.7度,即在菲律賓東方近海,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目前已發展為中度颱風,預估在登陸菲律賓前仍有增強的趨勢。

天氣風險分析吳聖宇表示,今西半部陽光普照明,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明隨著梵高颱風進入南海,外圍暖濕空氣又將往北擴展到台灣附近,各地雲量再度增多,配合底層東北到偏東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甚至到高屏一帶在明天白天起降雨會逐建增加。

明晚到後天梵高往南海中部移動,水氣上來的情況會更多,各地預估都會有下雨的機會,比較大的雨勢仍是會出現在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到花蓮北部一帶,尤其是宜蘭平原南側山區到花蓮北部沿岸一帶,有發生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的機會,西半部也有短暫陣雨,雨勢雖然沒有東半部來得明顯,但多少可以再為水庫帶來一點雨。

吳聖宇指出,在梵高颱風遠離後,太平洋高壓重新佔據低緯度海面,原本台灣南方活躍的大低壓區消失,過去一段時間颱風連發的現象將告一段落,天氣型態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秋冬季節,降雨的狀況也將明顯減少,只剩下迎風面地區還有比較高的下雨機會,展望到11月後半,應該會是比較偏乾,溫度正常偏暖的天氣類型,西半部再度陷入不易下雨的情況,提醒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