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出口前設雙黃線 民怨:罰單陷阱

平鎮區新光路66巷停車場前畫設雙黃線,用路人常違規跨越雙黃線,常遭警察勸導、開罰。(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區新光路66巷停車場前畫設雙黃線,用路人常違規跨越雙黃線,常遭警察勸導、開罰。(記者許倬勛攝)

2020/11/10 18:1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66巷內有座超市附設停車場,8公尺寬巷道劃設雙黃線,而標線就位在停車場出口處,行經車輛幾乎都違規跨越雙黃線,常遭警察開罰,民眾批評根本是設陷阱讓民眾跳。桃園市議員楊家俍邀集交通局、平鎮區公所會勘,將改善設置網狀線,以利通行。

交通局說,依照用路人需求,經評估車流與安全性,下月將調整停車場前雙黃線為網狀線,並加設提醒標語,另將擴大延平路三段上的待轉停車格,以利通行;平鎮警方則說,根據統計,新光路66巷違規案件多是闖紅燈與機車違規左轉,跨越雙黃線則攔停勸導,未開立罰單。

新光路66巷內約有50戶,家家戶戶都有汽、機車,巷道連接延平路、廣道路2條重要道路,近來有住戶從超市附設停車場跨越雙黃線返家,卻被人拍照檢舉違規或遭警察攔停,因此吃上罰單,質疑是罰單陷阱。

市議員楊家俍說,停車場出口前就是雙黃線,若要按照標線行駛,不是得繞遠路,就是要迴轉才能返家,相當不方便,停車場落成晚於道路劃設,但標線應可視現況檢討,才能符合實際需求,希望公部門能在不影響道路安全的前提下協助改善,並重繪早已斑駁的標線,維護道路安全。

此外,延平路三段上的兩段式待轉區格子太小,常有機車族停等在格外,左轉進入新光路66巷時,遭警方攔停開罰,怨聲載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